close

雖然人們總說不要用外表去評斷一個人,但這個世界總是現實的,不是嗎?


 

朋友M是世人眼中的胖女孩,她雖然不是什麼國立頂尖大學,但至少也是從不錯的私立大學畢業。

但在這一年的求職過程中屢屢碰壁,真的是她不優秀嗎?

 

有人可能會有“是他在挑工作吧?”的質疑,但事實是,她並不太挑工作,對於薪水也沒有什麼太高的要求。可是不管投了再多封履歷,參加了再多的面試,依然都是石沈大海,沒有下文。

 

這是為什麼呢?

 

雖然面試官不說,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體型!

 

沒錯,就是因為體型讓M在面試上屢屢失利。這個世界就是現實的,胖女孩無論是在情場或是職場上總是比較吃虧,當然,美麗的胖女孩又另當別論了。

 

人們一開始總是用外表去評斷一個人,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減肥如此盛行,醫美診所到處林立的原因吧?

 

只要是人都喜歡美的事物,所以美人的部落格或者是YouTube頻道甚至是instagram追蹤人數就是比較多。就算只是發張毫無意義的文章或者是圖片就可以得到源源不絕的回覆,而普通人再怎麼用心也可能只得到為數不多的回應。

 

無法怪誰,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就連我也不例外。

 

我也會因為男友一句“你好胖喔~”的玩笑話氣整個晚上,雖然我從來都不恥笑胖子也很願意跟胖子當朋友,但在不知不覺中我也落入了俗套流沙,用著膚淺的眼光看世界。

 

難道一定要瘦成紙片人才美嗎?一定要眉大眼挺鼻尖下巴才能稱作是美人嗎?

 

就是因為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這個世界才如此美麗,不管是男生或女生,我們都應該要愛著自已的樣子,要減肥也應該是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而不是為了迎合世俗大眾的審美。

 

我相信大家一定也都知道這個道理,但這個世界的審美就如流沙,我們深深地陷入其中無法自拔,總是在意著他人的眼光,也用世俗的眼光看他人。如此的惡性循環造就了現在這個膚淺的世界,要改變這個世界幾乎不可能,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愛自己,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而不是套入他人所期許的那個模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膚淺 love yourself 愛自己
    全站熱搜

    奧蘿莉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